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日股吸金 「月」來「月」強

日股吸金 「月」來「月」強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再起,全球資金買氣大降溫,上周僅歐股及日股呈現淨流入。下半年以來,日股隨量化寬鬆(QE)政策調整預期及日圓走勢而陷入震盤,但資金買氣並未止步,今年來不但維持月月吸金,8月以12.9億美元(約新台幣386億元)的淨流入,僅次於歐股。
摩根絕對日本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現階段日股修正屬於良性回檔格局,長線基金經理人仍在觀察安倍內閣的第二輪成長政策,即調升消費稅與企業稅減稅,做為新內閣改革決心的觀察點,距離前波基金經理人持股水位高點,仍具加碼空間,預期9月中旬可望公布更具體的政策方案,股市表現會更加明朗。   

顏榮宏認為,日股不論在價值面或企業動能都處於相對有利的位置,但未來進一步推升日股的動力,仍需來自經濟改革政策的配合。  

顏榮宏強調,安倍政府已為日本創造最佳契機,短線日股技術性整理無礙長線基本面發展,未來可持續觀察改革政策執行情形,及安倍整合黨內不同勢力的狀況。  

宏利環球日本增長基金經理人Edward Ritchie表示,從日本近期陸續公布的相關經濟數據看來,日銀大舉的寬鬆貨幣政策已獲得初步效果,在企業基本面將持續改善下,日股潛在投資價值並未改變。  

日本不惜讓日圓貶值,挽救出口競爭力,短線上資金回流日本市場,對中大型股有正面幫助。長期來看,中小型股更受惠於內需消費提高、就業市場重新活絡。   

展望後市,Edward Ritchie指出,預料隨著政策的效果陸續顯現,經濟數據與企業成長動能也將自谷底緩步增溫,市場普遍預期,即將公布的日本企業財報,盈餘成長可望較去年增長約二成以上。   
德盛安聯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日本市場於亞太區內仍最具吸引力,QE退場疑慮,市場修正恰好提供進場機會,看好亞太地區的投資人可以日本搭配部分中國大陸為主的平衡式基金參與行情。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