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台股科技基金後市俏

台股科技基金後市俏
  • 2013-09-04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台股傳產表現領先大盤也優於電子類股,但近期類股輪動,資金朝電子布局明顯,法人認為,主要是電子交易比來到歷史平均低點,電子指數落後大盤表現2~3個月、蘋果預計9月出新品等利基加持,台股科技基金後市看俏。

 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統計投信發行的科技基金共31檔,其中規模超過20億元以上的僅四檔,且以今年以來績效來看,這四檔基金平均績效有4.42%,優於大盤的4.19%,更勝過電子指數的1.42%。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表示,就產業面來看,由於目前電子股市值比重降至46%,已處十年來低位,在蘋果新機上市的題材下資金將轉移至電子股。

 他指出,電子指數相對大盤報酬率已落後2~3個月,就經驗而言已達滿足點,因此電子股反彈的機會相當高;9月Apple將發表年度新機iPhone5S、iPhone5C,除2008年金融海嘯,Apple新機發表一般對台股有激勵效果,且表現有望延續至新機發表後。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台股後市觀察主要產業表現,半導體、NB、TFT、金融等族群表現空間不大,主因第3、4季營運表現已定調,第3季旺季不旺,第4季庫存去化,要到2014年第1季營運表現才現轉機,在營運動能不大情況下,股價表現大不易。

 他預期,次產業可望接棒冒出頭,一些二線產業包括安控、被動元件、車用零組件、工業電腦等展望佳,近期股價表現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