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摩根資產 亞太市占拚翻倍

摩根資產 亞太市占拚翻倍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行政總裁黎智德(Jed Laskowitz)昨(3)日指出,摩根資產在未來五年內要市占率翻倍,為達此目標,已在亞太區推動「市場洞察(Market Insights)」計畫,協助超過4萬名客戶,從長期投資觀點,做到「平衡」資產配置。
 黎智德擔任摩根亞太區行政總裁已一年,他昨天首次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摩根在亞太區深耕多年,在台超過30年,是台灣第二大資產管理公司,境內外基金市占率近13%。「市場洞察」計畫2004年已在美國施行,每一季會更新,提供清楚和正確的市場資訊給機構、理財顧問及投資者,從長期觀點來看資產配置,去年在亞洲推出後,已介紹超過4萬名客戶,並翻譯成六個語言。

  「市場洞察」的核心是「環球市場縱覽(Guide to the Markets)」,黎智德希望能藉由客觀數據解釋,討論市場主題,避免投資人在樂觀的市場氣氛時太樂觀,悲觀的時候更悲觀,而能夠做出更理性的投資決策。  

黎智德認為,資產管理業者可藉由訓練及溝通,透過通路及理財顧問,幫助投資人做出更好的決定,像退休基金,應有長期的投資計畫,即使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也不要成為投資組合中的唯一產品,最好是做到「平衡」配置。  

摩根資產管理預計在五年內做到市占率翻倍,就亞太區部分,黎智德說:「我相信亞太區可以做到。」以共同基金為例,共同基金占美國家計財富的比重為39%,歐洲約超過10%,但台灣少於10%。而摩根在台灣的固定收益市場的占有率,在2010年還不到1%,今年已成長至8%。  

在產品策略上,黎智德指出,摩根在香港、新加坡及台灣引進同樣的產品,銷售成績突出。  

閱讀秘書/市場洞察計畫

摩根資產管理的「市場洞察計畫」,在美國推出已近十年,其每季出版的「環球市場縱覽」,則是「市場洞察計畫」的核心。  

摩根不是「預測市場」,而是提供「觀點」,以總經現況為基礎,將市場資訊化繁為簡,協助投資人解讀市場走勢,除美國,歐洲版近年也推出多國語言版本,亞洲版則在去年推出,現共有六個語言版本,提供亞洲投資人全新的環球視野。  

除了「環球市場縱覽」,「市場洞察計畫」每季還有「季度觀點透視」與「投資組合論點」,分析重要的投資主題與策略。當發生重要事件與政策議題時,「市場洞察」計畫的分析師,會對投資人報告摩根的看法與建議。  (李娟萍)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