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投信:美股本月將走升

投信:美股本月將走升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受到量化寬鬆(QE)縮減時程的不確定性及中東情勢升溫的干擾,美股終止連續五個月吸金,8月份轉為淨流出123億美元。投信業者認為,美股這波調節,跌幅並不大,隨著美國景氣復甦確立,美股9月將蓄勢待發。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指出美股8月遭到資金調節,主要賣壓來自於ETFs,顯見長期穩定籌碼尚未撤出,美股跌幅也不大,S&P 500指數8月份下跌3%,下半年來還維持1.6%的漲幅。  

賽門指出,由於9月份美國聯準會和國會將進行一連串重要討論,包括QE退場方式、下屆聯準會主席提名、政府資金需求缺口,以及未來10、11月再度面臨的債務上限問題等,不確定氣氛升溫,國際買盤暫採觀望態度,待進一步正面訊號出現。  

賽門說,市場已提前反映QE退場疑慮,而且,即使QE政策退場,聯準會並無售出帳上資產的意圖,加上通膨壓力偏低,基準利率短期也沒有調升的壓力,使美國維持在負實質利率的寬鬆環境,將有利於美股延續漲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