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修正後 新興債投資價值浮現

修正後 新興債投資價值浮現
  • 2013-09-04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5月底以來,新興市場債券受到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衝擊,價格出現較大幅度的修正,利差也隨美債利率上升而變寬,這波新興債市價格修正後,投資價值逐漸浮現,成為後QE時代投資人中長期布局的契機。

 台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張正利表示,依照前次美國升息循環(2004年6月至2006年6月)的經驗,在美國聯準會收回流動性的升息階段,JP Morgan新興市場美元企業債指數一年後報酬率達14.42%,優於美國債券綜合指數的7.27%及S&P 500指數的4.43%。

 張正利指出,前次升息循環,新興市場債券及美國市場債券皆回檔修正,但實際升息開始時,新興市場債券指數表現在3個月、半年及年報酬率表現,都遠優於美國市場債券或股票指數。

 他指出,這次美國QE縮減,投資人可視為升息循環開始前的市場修正,預估未來3個月至1年間獲取正報酬率極高,建議資產配置在拉美、歐洲、亞洲及非洲中東市場,避免集中個別區域或國家的風險。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志敏認為,全球債市持續在消化QE縮減的利空,但全球寬鬆資金環境並不會因此轉為吃緊,包括日本與英國央行都還在積極印鈔買債,歐元區也將維持長時間低利率的環境,精選無違約風險疑慮的新興市場公債仍是上策,菲律賓與墨西哥債市都是首選。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馬志豪強調,QE逐步退場代表美國經濟確定觸底復甦,對新興市場國家經濟長期有正向的貢獻,預期反應到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將較落後;短線市場震盪較大,但對長線債券投資人反而有利。

 而就經驗觀察,第4季新興市場債以及高收益上漲機率高,而且在9月風險事件發生之後,將是不錯的進場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