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15強 超賺

台股基金15強 超賺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電子族群中的蘋概股因iPhone 5S新機將上市而轉強。圖為蘋果公司因應新品上市近期在門市推出的舊換新促銷活動。 (彭博資訊)
近期台股表現震盪,也更突顯台股基金選股的重要性,在看好第4季是台股傳統旺季的前提下,布局台股基金可留意中長線報酬均優的基金,今年來有15檔優質台股基金,平均報酬達25%,展現中長期的優異績效。
根據統計,投信發行189檔台股基金中,包括一、二、三年以及今年來各天期績效都在前三分之一的基金共有31檔,包括群益店頭市場、復華全方位、安泰ING鴻運等前15檔,今年來績效大勝大盤,各天期平均績效都超過二成。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近期在美國可能對敘利亞採取攻擊行動,以及量化寬鬆(QE)可能在9月逐步退場等疑慮下,國際股市震盪,指數一度跌破年線,不過,近期在外資反賣為買下,指數回穩並站穩8,000點大關。    整體來看,台股盤整待變,往上往下都需補量,後續仍需靜待量能放大,方向才能較為明確,投資布局建議以選股創造績效。    ING鴻運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隨經濟數據好轉,QE退場是早晚問題,加上美國近期對敘利亞攻擊延宕未決,在外在變數持續增加下,美股恐進入回檔整理,連帶影響台股表現。   台股雖已先行反映QE可能退場的衝擊和半導體庫存過高的利空,但缺乏明星殺手級產品,仍是電子類股長期隱憂。傳產股在中國持續進行產業結構調整下,也難吸引市場追價買盤,造成資金輪動快速,預期9月台股將持續區間整理。  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孫民承指出,台股下半年來雖受QE退場影響,指數一度跌破8,000點關卡。不過,隨全球主要經濟體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持續好轉,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市場將明顯受惠,預估台股後市仍偏多,接下來台股將逐步反應旺季及獲利成長題材,大盤年底前有機會再攀新高。  孫民承認為,在美國QE退場疑慮未消除前,大盤較難有明顯表現。不過,個股或產業仍有利基題材可供布局,如9月起隨消費性電子新品陸續問市,配合旺季來臨,可留意平板及行動配件、手機鏡頭等智慧型手機供應鏈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