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兩岸基金 應相互認證

兩岸基金 應相互認證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行政總裁黎智德(Jed Laskowitz)指出,就兩岸三地基金業者競合上,台灣可藉由境內基金平台,發展出更具本土特色的產品,成為與香港、中國大陸同業競爭的利基。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大陸和香港現正在推動基金相互認證計畫,未來香港發行的基金將可在大陸銷售,在大陸發行的基金也可在香港銷售。  

黎智德指出,中港基金相互認證一事,是香港證監會已公布的訊息,目前並沒有確定政策。 但他認為,這對大陸及香港的基金業者是正面的訊息,摩根在大陸設有合資公司上投摩根,一旦開放,上投摩根和香港摩根可相互銷售彼此的基金。   

據了解,中港之間基金銷售將設有配額,並要求是設籍在香港的基金才能相互銷售。  

就兩岸三地基金銷售來看,如果台灣也與香港或大陸簽署基金相互認證,台灣可創造更具彈性的環境,藉由境內基金平台,容納更多新產品,在國際上將更具有競爭力,之後再經由相互認證,銷售至香港或大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