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新興債 留意進場訊號

新興債 留意進場訊號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可能在年底前開始退場,下一步就是升息。依照前次美國升息循環經驗,JP Morgan的新興市場美元企業債指數一年後報酬率超過14%,是美國債券綜合指數及S&P 500指數績效的一倍以上,而目前新興債市利差擴大,投資價值逐漸浮現,反而提供中長期布局的絕佳時點。
 台新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張正利指出,這次美國QE縮減,投資人可視為升息循環開始前的市場修正,從目前來看,回檔滿足點應已達成,主要是觀察當前全球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包括歐盟地區、英國、澳洲及日本等國央行,多仍保持流動性的貨幣寬鬆政策,全球流動性充足。  

張正利認為,升息前的修正對新興市場來說反而是大利多,主要是因升息循環開始,通常意味經濟處於擴張階段,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強勁經濟表現,可帶動新興市場原物料及產品需求,進而帶動新興國家經濟成長,對新興市場債有利。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馬志豪指出,目前新興市場債大跌階段已過去,靜待市場恢復。就歷史走勢觀察,第4季新興市場債上漲機率高,且在敘利亞戰事發生後,將是不錯的進場點。  

ING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則認為,美歐經濟表現超越預期,驚奇指數不斷上升,反觀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趨緩,過去十年高成長的誘因恐不復見,資金持續外流,導致新興市場債殖利率持續走高。在投資信心尚未恢復前,新興市場債券仍有波動風險,建議投資人審慎因應。   
摩根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表示,新興市場債資金連續數周流出後,會開始出現單周淨流入,建議先觀察資金是否暫停流出,再觀察是否轉為連續三至四周淨流入,若轉為連續淨流入,則可視為這波資金外流情況已經回穩。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