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15檔台股基金 猛

15檔台股基金 猛
  • 2013-09-04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15檔中長期績效亮眼台股基金
15檔中長期績效亮眼台股基金
 
 9月市場多空訊息紛雜,投資人觀望氣氛濃厚,台股短線回穩並收復8,000大關,但反彈量偏低,指數恐區間震盪格局,面對市場動盪,法人建議,可選擇中、長期各天期績效穩健的強勢台股基金,且排名前15檔平均績效都逾25%。

 根據CMONEY統計投信發行189檔台股基金,1、2、3年及今年以來績效都在前三分之一的基金共30檔,觀察這些強勢基金績效表現,各天期平均績效23~33%,表現亮麗,前15檔平均績效更有25%以上。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布局在傳產方面,大陸進入「金九銀十」消費旺季,中概內需類股最佳;生技坐擁長多題材,可持續留意;電子留意大陸步入消費旺季,面板、IC設計手機供應鍊等受惠電子類股。此外,蘋果iPhone 5C、iPhone 5S即將於9月中推出,是否獲市場青睞,也將牽動相關概念股表現。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歐元區PMI表現優於預期,匯豐PMI數據回升、使得歐股及亞股普遍表現佳,台股市場人氣回籠,生技股、中概股、中小型業績成長股都表現強勢。

 他認為,9月觀察重點包括FOMC會議召開、德國國會選舉、美國政府臨時支出預算到期等;現階段市場已對QE縮減購債陸續反應,目前美歐經濟表現不錯,屆時若退場定案,可視為好的投資時點,但建議分批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