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點心債基金 香噴噴

點心債基金 香噴噴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量化寬鬆(QE)退場漸成市場共識,資金有望逐步回歸正常,加上中國經濟優於預期和人民幣升勢轉強,推升點心債基金近期績效成為海外債券基金之冠。投信法人認為,點心債陸續到期將形成換券需求來支撐買盤,整體來看,對點心債市場可以偏多格局看待。
元大寶來中國高收益點心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市場雖預期QE將在9月退場,但目前並無提前升息跡象,加上中國錢荒情況逐漸好轉,點心債已呈現止跌後穩定回升趨勢。  

比較點心債與其他債市今年表現,點心債受人民幣匯率相對穩定的帶動下,走勢較其他債市穩定,展現明顯抗跌。而與其他新興債券不同的是,離岸人民幣債券有特定買盤,使得投資級點心債表現始終保持穩定,高收益級點心債即使在市場下跌時,跌幅也較為收斂。  

復華新興人民幣債券基金經理人黃媛君表示,隨敘利亞情勢緊張及軍事行動步調放緩,新興債市及人民幣離岸投資等級債券價格止穩,且部分高殖利率的高收益債券也開始受到買盤青睞。   

黃媛君指出,大陸官方版8月製造業PMI指數回升至51,優於市場預期,顯示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持續止穩回升,這也呼應大陸統計局表達官方對於能夠達成今年7.5%經濟成長目標的信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