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美日中小基金 賺逾30%

美日中小基金 賺逾3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在量化寬鬆(QE)將退場的共識形成下,資金棄債轉股,也讓股市績效表現相當優異,但以成熟國家為主,尤其是中小型股表現更亮麗,日本中小型基金、美國中小型基金,今年來平均都有三成以上績效,傲視群雄。
美、日、歐成熟市場今年在資金流入下,股市漲幅均優於新興市場,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分析,隨美債利率正常化趨勢下,吸引投資人布局股票,根據ICI資料顯示,自2008年以來,今年全球股票型基金資金首度淨流入超越債券型基金。此外,由於歐美日經濟數據與企業動能均較佳,成為此波資金調整的主要受惠市場。   

謝瑞妍表示,成熟市場經濟數據回春,隨景氣環境好轉,市場利率將反覆向上調整,看好第4季行情由成熟市場主導趨勢不變,投資人應擴大對風險性資產布局,適度增持股票部位。   

ING投信指出,現階段除觀察美國政府舉債上限困境解決的時間表外,QE是否會於10月退場,將取決於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本周可先留意芝加哥採購經理人及ISM製造業數據表現。  

雖然第4季股市在基本面支撐下,前景依然看好,但在相關不確定性因素未獲得釐清前,建議選擇基本面佳市場,並逢低分批布局為主。   

華頓投信表示,9月美國聯準會意外未進行QE退場,美股先漲後跌,一方面市場反應QE規模未縮小的短線利多,但一方面擔憂美國成長力道減弱,以及債務上限可能無法獲得解決的利空而回跌。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