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泰印股票基金 最猛

泰印股票基金 最猛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暫緩縮減購債規模,加上美國前財長桑默斯宣布退出主席之爭,央行貨幣政策可望維持溫和,激勵全球股市反彈,統計9月以來,國內核准的756檔股票型基金平均漲逾5%,泰國、印度股票型基金分別以平均逾一成漲幅居績效排名第一、二,東協股市反彈力道強勁。

Fed持續維繫寬鬆貨幣政策,加上全球經濟復甦力道增溫,即使短期間仍需面對美國債務與預算上限協商等變數,但預期對市場衝擊應有限,其中以資金回流新興股市跡象最為明顯,泰國、印度、拉丁美洲及東歐股票型基金月線勁揚逾8%,表現最突出。   

9月以來,泰國股票型基金以平均逾14%漲勢居冠,印度也有逾10%漲勢,為各主要區域唯二績效逾一成的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泰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隨著QE不確定性逐漸緩和,東協具基本面良好優勢,加上投資與消費仍替東協帶來經濟成長動力,後市反彈力道值得關注。   
霸菱大東協基金經理人林素亥分析,相較其他國家,泰國較不依賴外部融資,財務體質較為良好,另外,泰國政府致力於推行2.2兆泰銖的基礎建設支出計畫,泰銖近期貶值也增加出口價格的競爭力,將有利於泰國經濟扭轉目前的經常帳赤字,倘若美國經濟主導的全球經濟成長範圍逐漸擴大,泰國將可望受此影響,成為早期的受惠者之一。   

在印度市場方面,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指出,印度央行新任總裁拉加恩釋出的政策利多,帶動短線印度股市與匯市止跌反彈,預期印度股匯市最差時期已過。不過,印度經濟成長動能顯著放緩,官方仍須採取積極態度,進行結構性改革,刺激經濟成長與推升盧比匯率,印度股市投資相對看好受惠於美國經濟加速復甦、出口導向的軟體服務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