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印度中國 Q4氣勢旺

印度中國 Q4氣勢旺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第4季是傳統消費旺季,助漲股市效應明顯,根據投信整理,近十年表現最佳的基金類型,以印度、中國基金氣勢最旺,平均上漲6.28%與5.73%,新興拉美、新興歐非中東、新興亞洲與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均入列前十名,上漲機率都高達九成。

投信業者指出,美國量化寬鬆(QE)暫緩退場、歐美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回升,新興市場補漲機會濃厚。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印度雙赤字壓力重,今年來盧比遭熱錢調節巨貶逾11%,在亞幣中僅次於印尼盾與日圓。不過,由於盧比貶值幅度已大,價值面相對便宜,加上QE暫緩退場,本月以來印度股匯齊揚,Sensex指數加計匯率漲幅高達14.41%。   

施樂富說,印度自1991年改革開放以來,20年來GDP平均每年成長7%,過去兩年雖呈現下滑,但成長仍驚人。在人口紅利、基礎建設帶動下,印度消費與內需潛力十足,如印度智慧型手機從2009年200萬支,成長到2012年增至2,000萬支,若包含傳統手機,印度每年新機需求高達2億支,而小型車更取代日本,成為全球最大的銷售國家,內需、消費等相關族群,均是投資印度股市的亮點。   

 摩根新興市場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奧斯汀‧弗瑞(Austin Forey )分析,歐美感恩、耶誕節傳統消費旺季,往往能刺激新興市場的出口,並帶動第4季新興股市走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