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QE暫緩撤 法人看好債市未來

QE暫緩撤 法人看好債市未來
  • 2013-09-30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各債券指數表現
各債券指數表現
 
 美國聯準會(Fed)決定暫緩撤量化寬鬆(QE)後,讓過去悶了幾個月金融投資商品突然間又活躍起來,法人也紛紛發出看好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股投資報告,但也坦承未來不確定因素仍在,只適合慎選標的低接,不宜過分追高。

 日盛全球新興債券基金經理人馬志豪表示,賣壓下降後,新興債投資價值將重獲肯定,而且QE暫不退場及年底季節效應,投資人可適度布局具基本面的新興債券。

 新加坡大華銀投顧認為,Fed利率會議結果,讓債市利空出盡,先前跌幅最大的新興債市近期明顯彈升,統計9月至25日,新興市場本地債券上漲5.57%,新興市場美元債券上揚4.05%。

 瑞銀投信投研部主管張繼文說,看好新興市場債的原因,主要是新興市場國家體質健全,企業獲利良好,長期趨勢向上,但是最大的變數是QE退場,依照現狀來看,美國近期再度受到財政問題困擾,加上近期美國房屋數據欠佳,短時間美國聯準會應不致縮減QE規模,這讓新興債壓力緩解。

 除了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也有法人持續看好,霸菱投資表示,看好高收益債後市是因,就目前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已開發國家經濟持續復甦,而且高收益債的違約率繼續處於低檔,即使未來升息,高收益債券是對利率最不敏感,因此持續看好高收益債後市。

 富蘭克林投顧協理盧明芬建議,目前可偏重高收益債基金以及當地貨幣新興市場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