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拉美 吹響多頭號角

拉美 吹響多頭號角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第4季一向為股市傳統旺季,統計2011年來全球各主要區域的股市表現,以拉美股市平均漲幅逾8%居冠,領先歐美、新興市場股市平均2%至6%的漲勢,而自9月以來,拉美股市也因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疑慮紓緩,全面揚升,率先吹起第4季旺季行情來臨的號角。

根據2001年以來統計,第4季為全球股市表現較佳的季度。進一步觀察各區域表現,以進入消費旺季的拉美股市平均漲逾8%表現最佳。隨著美國暫緩縮減QE,加上中國大陸經濟頻傳捷報,帶動拉美股市反彈。   

9月以來,拉美股匯市全面揚升,巴西里拉大漲近7%,拉美各國股市,阿根廷第2季GDP增速為8.3%,高於市場預估值的7%,阿根廷股市大漲逾二成,巴西股市也有7%以上漲幅。  

富蘭克林坦伯頓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市場先前對美國聯準會(Fed)退場議題反應過度,隨著Fed延遲縮減寬鬆貨幣政策,對拉美股市和匯率形成正面推升作用;此外,拉美股市與大陸製造業景氣預期高度連動,隨著大陸製造業與投資回穩,有助拉美出口個股表現,雖然拉美經濟體質上仍有一些隱憂,但第4季的股市旺季行情仍然可期。  

瀚亞股票投資暨研究部海外組主管林宜正表示,QE雖延退,對市場來說,QE退場是正在進行式,拉美股市要回歸基本面,由於大陸經濟拉抬對巴西股具正面效益,只要大陸經濟向上,就有利拉美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