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買債 逢低介入不宜追高

買債 逢低介入不宜追高
  • 2013-09-30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債以及高收益債出現一波漲勢,但法人表示,進場買債可以再等等。根據統計,9月至25日新興市場債券指數漲幅都逾4%,但新興市場債最大變數就是量化寬鬆(QE),只要傳出美聯準會要撤QE,資金就會呈現鳥獸散,因此法人認為只能逢低介入、不宜追高。

 貝萊德新興市場固定收益主管Sergio Trigo-Paz表示,熱錢之前大幅流出新興市場債,使新興市場債的波動度變高,也讓一些具有債信品質的新興市場債同樣受波及,價格回挫,但價格下跌是投資新興市場債的好機會,只是要注意,買新興市場債宜避開基本面有疑慮者。

 瑞銀投信投研部主管張繼文建議,對新興市場債券,投資人可以採取停看聽的投資策略,因為儘管新興債的基本面沒有問題,但還是會受QE何時退場消息面影響。

 至於高收益債基金,先鋒投顧研究部表示,目前投資人不妨「保持現狀」,現在還不是買高收益債最佳時點,原因是高收益債目前殖利率接近歷史低檔區,換言之,現在高收益債並不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