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傳產基金 10月放光芒

傳產基金 10月放光芒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10月,統計近十年來台股10月表現較好的類股,清一色幾乎都是傳產股,台股10月可說是傳產稱霸,預期傳產基金後市績效看俏。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鄭亦婷指出,傳產類股可以鎖定中國大陸消費成長的契機,而民生必需是後續投資不可缺的一環。此外,受惠於日圓貶值與原料價格持續下跌,下游廠商如汽車、自行車、輪胎、紡織代工、塑化等產業都是獲利可期。   

另外,第3季汽車、營建及資產族群預期也將會有所表現,同樣值得關注。台股漲多短線難免震盪,但逐步回溫的經濟基本面,可望支撐台股後續表現。   

元大寶來經貿基金經理人郭一信表示,傳產類股目前都還堅挺在季線之上,只要5日線及10日線能夠守住,預期仍將是盤面上的主流。   

在類股方面,郭一信認為,美國8月新車銷售年增率成長17%,改寫2007年5月來新高紀錄,由於目前美國上路汽車的平均車齡已達到創紀錄的11.4年,因此今、明年兩年美國車市的銷量仍將持續看好。   

至於大陸車市方面,8月乘用車銷量年成長11%,累計前八月銷售量年增率達13%的水準,因此國內有於美國及大陸車市相關的零組件概念股持續看好。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認為,全球股市近期關注焦點將轉向美國財政舉債上限問題及量化寬鬆(QE)延後退場時程,及大陸11月的中共三中全會是否推出利多政策。   

整體而言,台股近期在缺乏資金動能且短線漲多後,將陷入整理格局,震盪之際,有幾個題材仍值得逢低布局,例如外銷市場持續復甦,包括汽車零組件、機械產業均可留意。長線具升息題材的金融股,及年底大陸三中全會政策相關中概族群。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