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美Q3財報 美股漲跌風向球

美Q3財報 美股漲跌風向球
  • 2013-09-30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2003~2012年史坦普500指數各季度表現
2003~2012年史坦普500指數各季度表現
 
 美國聯準會(Fed)未調整量化寬鬆(QE)購債規模,外界疑慮景氣復甦不如預期,加上兩黨對峙導致政府預算遭卡,美股先漲後跌,目前市場開始聚焦10月第二周開始公布的第3季財報,儘管市場預估保守,若有優於預期結果,看好將帶動美股擺脫盤整,重啟漲勢。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好壞參半,就業市場復甦仍是未來寬鬆政策退場的關鍵,因此美國企業增聘雇員、提升資本支出意願等等,使第3季財報成為焦點;目前市場預估S&P500第3季每股盈餘增長為3.4%,恐較前一季下滑。

 整體而言,美國企業仍具「低利率水準、全球化優勢、國內景氣改善」等多重利基,今年S&P500企業獲利年增預估將達6.4%。賽門強調,即使短線不確定因素尚未完全消弭,但長線來看,美股向上趨勢依然不變。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參眾兩院有關債務和支出的談判就此拉開序幕,由於財政部目前的可運用資金將於10月中用盡,若國會不立即行動提高舉債上限,便會出現違約;由於縮減購債規模時點、政府支出及債務上限都具不確定性,預期美股短期將震盪。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與今年6月底的估值相較,S&P500指數十大類股第3季獲利預估值已被市場下修,其中又以原物料類股下修幅度最大,其次為消費耐久財、民生消費、科技及能源類股。

 施羅德投信多元團隊副總裁張翠玲指出,美國景氣雖未至全面復甦的程度,但已日益好轉,至於低利率政策是否改變的關鍵因素「失業率」,何時可明顯好轉是下一觀察重點。

 群益投信副總經理張俊逸指出,從基本面觀察,美歐景氣良好,特別是歐洲谷底翻揚,在歐美股市持穩下,後市並不看淡,尤其美股企業財務結構良好,又有股票回購與股利率提高的優勢,可作為長期資金配置時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