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中期投資 歐洲仍不如美國

中期投資 歐洲仍不如美國
  • 2013-09-30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近期基金界再掀起「歐股基金熱」,全球資金追捧下,根據統計,截至9月24日為止,愛爾蘭股市漲幅25%,芬蘭以及瑞士漲幅逾17%,至於歐豬五國中的希臘、義大利以及西班牙等漲幅也都逾一成。

 富達資產配置總監Trevor Greetham日前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在資產配置上仍強烈偏好美股,但考量到歐洲復甦,已降低美股原本投資比重;貝萊德投資也表示,可加碼歐股,對歐股看法轉趨樂觀。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表示,歐股近期大吸金,主要是歐元區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連續回到代表景氣擴張的50之上,連歐債重災區國家經濟如義大利、西班牙等PMI也重回50以上,顯示這些國家逐步從歐債危機走出。

 且歐股比美股多了一個優勢,英格姆說,歐洲央行承諾維持低利率政策,甚至不排除降息可能,歐洲較不必擔心或者可降低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QE)退場威脅。

 台經院第六所所長楊家彥說,目前而言,歐洲有些好的資產,且歐洲經濟應不會再壞了,但是歐洲經濟什麼時候會好還很難說,以中期來說,歐洲仍不如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