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台股基金全賺 平均漲4%

台股基金全賺 平均漲4%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外資創下連續20個交易日的超長買超,累積加碼台股超過1,200億元,多集中在大型股身上,在台股基金中,指數型基金表現相對突出,出現超過6%報酬率。

從8月28日外資大買台股以來,加權指數上漲達5.92%,也讓今年來的報酬率拉高至7.59%,波段漲幅亮眼,而外資加碼期間,鎖定大型股為買超標的,也讓指數基金走勢突出。   

觀察189檔台股基金中,本波總計有37檔基金打敗大盤,而189檔台股基金則全數上漲,漲幅均為4.44% 。   

群益台股指數基金經理人呂鴻德表示,由於之前擔心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資金撤出新興股市,但經濟體質及股市波動較穩定的東北亞股市,反而受到資金青睞,加上QE暫不退場,也讓資金回補台、韓股市。   

呂鴻德認為,美國聯準會(Fed)決議量化寬鬆政策不變,超出市場預期,對中秋節後的台股帶來正向激勵。台股月、季線黃金交叉向上,成交量能卻不足,短線可能持續波動。   

儘管外資大舉買超後,接下來買盤推升指數空間有限,但台股中線持續看好,月線、季線、半年線在8,050點糾結,若有回檔為短線支撐,而年線三度測試支撐,中線支撐力道強。   

呂鴻德指出,北美8月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B值)跌破1 ,下滑至0.98,顯示半導體庫存調整仍持續,接下來需觀察下游實際銷售情形。   

蘋果新手機需求優於預期,加上白牌手機需求進入旺季,蘋果及低價智慧型手機有布局機會。 傳產部分,可側重具備季節性報價優勢原物料相關類股,水泥價格淡季走揚、旺季仍具漲相,中國鐵礦砂庫存偏低,庫存回補效應可望延續至第4季,加上中國金九銀十效應明顯,相關個股值得留意。   

不過,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表示,9月營收數字將陸續公布,也將是接下來的盤面焦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