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傳產獨紅 相關基金Q4看俏

傳產獨紅 相關基金Q4看俏
  • 2013-09-30 01:32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10年10月台股各分類指數單月平均表現前10名
近10年10月台股各分類指數單月平均表現前10名
 
 時序將進入10月,統計近10年台股各分類指數10月報酬平均表現,前10名清一色都是傳產類股,電子股表現相對落後,法人認為,傳產股第4季機會表現,建議投資可多留意傳產基金投資契機。

 根據統計顯示,近10年台股10月單月報酬平均表現,分類指數前5名報酬率分別為油電燃氣2.86%、玻璃陶瓷2.73%、塑膠類2.57%、水泥類1.96%、紡織纖維0.58%等。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鄭亦婷表示,第4季傳產類股可鎖定大陸消費成長契機,及民生必需是後續投資不可缺的一環;受惠於日幣貶值與原料持續下跌,下游廠商的汽車、腳踏車、輪胎、紡織代工、塑化等產業,獲利可期。

 此外,營建及資產族群預期也會有表現,同樣值得關注。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蕭惠中指出,全球股市近期關注焦點將轉向美國財政舉債上限問題及QE延後退場時程,以及大陸11月進行的三中全會是否推出利多政策。

 整體而言,台股近期可能缺乏資金動能且短線漲多後將陷入整理格局,但震盪之際,逢低布局可留意外銷市場持續復甦的汽車零組件、機械產業;長線具升息題材的金融股及年底大陸三中全會政策可望帶動的中概族群,也是市場焦點。

 合庫巴黎投信投資長陳人麒認為,近期多項政策作多措施陸續出籠,外在環境不確定性逐漸消失,台股具備高股息題材,加上與歐美成熟經濟體的連動性高,景氣轉強的受惠程度較高,他提醒,接下來個股表現恐較為分歧,高股息題材、較不占指數權重的各產業中型龍頭企業等,可望有所表現,投資人不妨分批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