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亞股11月漲相佳 台韓吃香

亞股11月漲相佳 台韓吃香
  • 2013-10-30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時序將進入11月,統計2000~2012年11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指數報酬,以亞股表現最佳,前五名中就占了三席,顯示亞股第4季在外資持續挹注及消費旺季帶動下,後市不看淡,投資人可趁勢布局,尤其是東北亞的韓國、台灣。


 統計11月全球主要股市表現,以亞股的印度4.02%居冠,韓國3.17%居次,其次為巴西3.11%、印尼2.6%、墨西哥2.59%、費城半導體指數2.01%、菲律賓1.78%、泰國1.55%、德國1.49%、加拿大1%。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王文宏表示,根據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最新的報告,韓國金融監管增強,過去韓國每逢金融危機都會受到巨大衝擊,但2008年金融海嘯以後,韓國金融監管得到貫徹執行,加強經濟穩定性及遭遇危機時的彈性。他指出,韓國成為最新的避險天堂,看好類股為具全球競爭力的汽車、電子產業。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分析,觀察近三個月亞洲國家的製造業PMI走勢,日本、大陸、南韓與台灣均逐月走揚,顯示受到外銷增溫激勵,東北亞經濟動能也增加。

    據Bloomberg統計10月以來外資對亞股買賣超,買超最多前三名為日本、南韓與台灣,隨著新興亞洲新出口訂單回升,與資金持續流入股市,未來可望仍有估值擴張的空間。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亞洲股市布局除透過大型出口股,掌握美歐需求復甦商機,貼近亞洲在地需求的中小型股,更值得留意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