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五大利多助攻 美股後市俏

五大利多助攻 美股後市俏
  • 2013-10-30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股五大利多後市仍看好
美股五大利多後市仍看好
 
 去年資金淨流出近百億美元的美國股票型基金,因經濟復甦、企業創新能力強及頁岩油氣革命等優勢,加上量化寬鬆(QE)可能逐步退場,陸續吸引企業、資金回流,今年來轉為淨流入1,123億美元,躍居市場吸金王,由於後市仍有五大優勢,法人持續看好美股後市表現。


 標準普爾(S&P)500指數今年來頻創新高,累計上漲23.55%。本周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法人研判,由於QE有可能延後退場,加上Fed承諾未來兩年利率將維持在歷史低點,使企業借貸成本仍維持低點,有助獲利攀升,可望帶動標普500指數走勢。

 根據據彭博訪調分析師最新預期平均值顯示,標普500指數年底前可望上看1,900點。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美股標普500指數今年來頻創新高,但因企業每股獲利(EPS)同步上升,目前本益比仍不算貴,另觀察美股長期表現,標普500指數從2009~2013年8月間的報酬/風險比達0.71,明顯優於歐洲的0.45及日本的0.39,可望成為全球股票的核心配置首選。

 1981年創造「新興市場」(Emerging Market)一詞的經理人范艾格特梅爾(Antoine van Agtmael),今(2013)年將投資目標轉向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美國。

 對此,呂丹嵐指出,頁岩油氣革命、巨量資料(Big Data)、3D列印與工廠機器人等創新科技,已使美國企業全球競爭力及效率大幅提升,指標企業陸續把工廠從海外遷回美國,未來若QE結束,預計將吸引大量資金湧向美國。

 呂丹嵐認為,美國企業創新能力強,不論是3C、網路科技或消費等產品持續引領全球,帶動美股企業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在2011年開始超越新興國家。

 她說,近年新興國家消費需求與模式轉變,美國企業挾帶高階技術與品牌優勢,積極擴張海外市場,過去十年海外獲利比重由15%成長至25%,新興市場龐大內需商機,提供美國跨國企業持續成長動能。

 由於美股後市看好,美股基金再獲市場資金青睞。但法人分析,目前一般境外基金產品類別劃分過細,僅能分別投資美國大型或小型股、價值或成長股,復華投信建議挑選可靈活投資大、中、小型股的基金,來全面掌握美股復甦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