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16檔大中華基金 神勇

16檔大中華基金 神勇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10月全球股市多因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緩退而收紅,但陸股及港股仍呈負報酬,上證指數本月以來下跌1.88%,是全球最差的市場;大中華股市中,僅台股在外資持續加碼下,10月迄今上漲3%。
  
影響所及,大中華基金近一個月績效平均也呈現負報酬、約-0.24%,有16檔基金拿下正報酬佳績,表現相對突出。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近來市場擔心季底資金面偏緊,官方可能再度出手打房,加上陸股先前已上漲一波,因而出現短暫拉回。資料顯示,未來中國大陸公布的經濟數據,應偏向樂觀,隨著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逼近,大陸官方將釋放政策紅利,有助股市延續多頭氛圍。   

在操作上,游金智建議,展望年底耶誕假期及明年初的農曆春節假期逼近,看好觀光、博奕、餐飲與零售業的投資機會;電子商務獲利有上升現象,加上移動裝置的快速普及,網路平台商和移動終端產業將有高速成長商機。   

摩根大中華基金經理人王浩指出,大陸經濟動能回穩,將拉抬大中華股市再上一層。大陸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7.8%,為去年12月以來最強表現,顯見經濟增長態勢明顯好轉。  

此外,資金回流趨勢也日益鮮明,王浩分析,根據麥格里證券統計,10月16日當周,淨流入大陸基金金額達4.98億美元,為過去34周以來的最大量,而且,連續四周的平均淨流入亦首度轉正,終結2月至9月淨流出態勢。   

兩岸三地企業獲利已回復上調趨勢,將是支持大中華股市續漲的主要動力。王浩說,滬深300指數企業獲利維持穩定,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今明兩年獲利增長率將達14%以上。   

在大陸內需回春的帶動下,台灣及香港企業每股稅後純益(EPS)今明兩年均有一成以上的增長。王浩指出,眼見大陸經濟周期性改善動能持續,搭配政策積極作多態度明確,預期鄰近的台、港產業可望雨露均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