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美企財報 四類股最讚

美企財報 四類股最讚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企業財報報喜,根據彭博資訊統計截至10月28日止,S&P500成分股中,有近七成的企業財報優於預期,其中表現最佳的產業,依序為原物料、資訊科技、非必需性消費及醫療保健等。

群益投信表示,根據Thomson Reuters預估,S&P 500指數的第3季EPS達27美元,季增率為0.93%,年增率為3.3%,均呈現成長,代表企業獲利成長趨勢不變,現階段市場對量化寬鬆(QE)可能退場的利空反應,已經逐漸淡化,一旦企業財報有優於預期表現,有機會進一步帶動投資信心回復,激勵全球股市持續反彈。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由於美債上限危機解除,有助於風險性資產未來的表現,現階段看好美股,美國企業第3季獲利不俗,全年預估成長6.71%,企業盈餘成長動能強勁。配合消費旺季帶動,第4季布局勝算頗高。   

李奇潭看好有新技術、新概念的新創型類股,包括生技醫療及資訊科技,投資人可多留意。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根據德意志銀行預估,S&P500科技類股本益比僅13.4倍、遠低於2007年金融海嘯前高點的20.4倍,折價幅度達34%、居十大產業之冠,且明年獲利成長率仍有10%,顯示美國科技股投資機會佳,其中,特別看好軟體服務、網路及行動裝置相關產業。   

根據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RF)預期今年假期網路銷售可望增長13%~15%至820億美元,有利電子商務股獲利表現,顧能機構看好iPad等平板電腦假期銷售,預估平板電腦今年將成長53.4%至1.84億台,科技股將是引領美股續創新高的多頭先鋒部隊。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美國財報多優於預期,且投資人預期年底前資金行情持續發酵,紛紛再次進場,帶動S&P500突破1,750點關卡再創歷史新高水準,不過,隨著指數走揚使得S&P500指數本益比(P/E)來到15.9倍的水準,獲利了結賣壓,美股走勢將持續震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