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台股基金 薑是老的辣

台股基金 薑是老的辣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基金淨值愈低就是愈便宜的好標的嗎?基金業者認為,挑選台股基金時,宜選擇長期績效穩健的台股基金,淨值高更能凸顯經理人的功力。
  
今年以來,台股指數表現平平,台股本周雖然重新站上8,400點大關,但近兩個交易日成交量都不到700億元。大盤無所表現,善於選股的台股基金績效遠勝過大盤。   

CMoney統計,在187檔台股基金中,多檔台股基金今年以來漲幅超過兩成,其中,有些基金成立時間夠久,更在最近創下今年高點。   

如果以成立時間加上績效來篩選,會發現群益、復華、安泰投信各有兩檔基金擠進前十名。     這些基金的成立時間長,在市場有一定的知名度,長期來說也帶給投資人穩定的報酬率。   

例如復華高成長基金今年以來報酬率高達近37%,淨值則達32元多,1998年成立以來,經歷多次景氣循環的考驗,仍然可以帶給投資人不錯的報酬率,也證明基金淨值高可以等同於基金選股功力強。   

同樣歷經多次景氣循環的績優基金,還有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群益店頭基金。   

這兩檔基金今年以來的漲幅都接近三成,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的淨值逼近33元,群益店頭基金更超過54元,長期績效佳也推升這檔基金的規模。   

復華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蔡政哲指出,台股指數雖然最近創今年新高,但相較於國際股市,台股漲幅仍算溫和。由於企業獲利不錯,預期到明年仍有高點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