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基金操盤手/科技基金 盯生技4G節能

基金操盤手/科技基金 盯生技4G節能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楊自強。 聯邦投信/提供
今年以來電子股表現略為失色,下半年更面臨旺季不旺窘境。不過,聯邦精選科技基金近一季繳出逾一成正報酬,績效亮眼。這檔基金經理人楊自強表示,選股不選產業、挑選基本面良好並避開籌碼混亂,以及外資持股比重較高的個股,這是績效能夠領先的原因。
  
今年以來電子消費新品沒能讓市場驚豔,加上蘋果新機並未適逢換機潮,創新程度有限,使得蘋概股表現不如預期,上半年電子股僅半導體類股走勢較為強勢,其他族群則各擁題材表態,在電子股缺乏明顯主流帶動下,成交比重一度降低至五成。   

不過,觀察國內投信發行的31檔科技型基金,聯邦精選科技基金以逾11%正報酬領先,負責操盤的楊自強表示,他操盤策略有三大要點,包括選股不選產業,選股挑選基本面良好,並避開籌碼混亂以及外資持股比重較高的個股。    

楊自強指出,今年來外資對台股多空態度時而不明,因此,選股需挑選籌碼面乾淨的個股,避開外資持股比重高的權值股,較不易受外資資金抽離干擾;還有,投信持股比例逾15%的個股,也不宜持續追高。   

此外,儘管部分電子產業整體市況並不佳,但選股重於選產業,在各項產業中挑選基本面佳、獲利前景看好的績優生,仍具投資契機。   

針對近期短線布局策略,楊自強表示,在第3季財報未公布下,不少個股能在財報空窗期尋求保護,看好第3季營收亮眼,第4季業績可望再向上攀升的營運成長股,將有表現空間。   

長線而論,楊自強看好隨歐美中三大經濟體景氣持續向上,相關景氣復甦概念股可望受惠;另外,生技類股年底有掛牌熱潮,加上醫療照護長線需求看升,後市不看淡;4G通訊力拚明年上路,相關商機將大爆發,仍值得留意。   

基期低的太陽能族群,由於整體產業已步入汰弱留強階段,市場供需較為平衡,加上北美、中國、日本、海灣六國需求提升,明年太陽能族群有望翻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