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產業基金 全面衝高

產業基金 全面衝高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政治僵局及債務危機化解,激勵全球股市10月多為上漲,統計10月各產業型基金績效幾乎全面收高,以金融業相關基金漲幅最大,表現最差的則是生技類股,主要是先前漲幅過多出現獲利賣壓所致。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之產業型基金績效,10月各主要產業型基金績效幾全面收高,金融產業型基金漲幅最大,月線平均上漲4.78%;表現最差的則是以往的常勝軍生技類股,以逾3%的跌幅敬陪末座。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指出,企業財報優異是金融股表現強勢的主因,美國金融股10月由第3季獲利超出預期的美國運通及摩根士丹利集團領漲,而歐洲金融股也在逐漸走出歐債危機的陰霾,歐洲金融業獲利能力重回成長軌道,使得歐洲金融股獲得資金的青睞。   

至於本次跌幅最重的生技類股,疲弱走勢除是受美國政治僵局影響外,再者,今年來生技類股漲多,湧現獲利了結賣壓,加上先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意外宣布將暫停部分生技公司藥物臨床實驗等,皆是造成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回檔原因。   

市場對生技類股後市大多正面樂觀,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近期生技指數波動加大,但回測後低接買盤還是相當積極,在產業成長趨勢不變下,在籌碼換手後,長線樂觀的趨勢並未改變。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美國舉債上限議題延後,財政爭議暫歇,系統性風險降低,市場信心已見回復,產業焦點將回歸財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