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指數彈 新興高收債加倍奉還

指數彈 新興高收債加倍奉還
  • 2013-10-30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高收債基金近期反彈表現
新興市場高收債基金近期反彈表現
 
 受惠美國財政僵局獲得解決,以及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將延後至明年初緊縮量化寬鬆(QE),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回落,為債市表現帶來支撐,加上資金可望重新回流,包含新興市場高收益債與主權債等新興市場債大幅反彈,專家普遍認同後市可望持續放晴。


 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陳秀宜分析,隨著大陸經濟逐步升溫,投資人對新興市場債市信心已出現回穩跡象,且JPMorgan新興市場公司債多元分散─高收益指數自9月5日由300.192點回彈至313.510點,短線自低點反彈已逾4.44%,基本面和資金面轉趨樂觀,使新興債市可望持續走強。

 大陸第3季GDP成長達7.8%,最新工業生產數據也維持在10%以上強勁水準,反映大陸經濟活動仍加速擴張,可望持續擔任帶動新興市場經濟領頭羊,匯豐最新公布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51.1也優於預期,並連續12個月站上代表景氣擴張的50分水嶺,同樣激勵新興市場投資信心。

 不僅大陸基本面轉佳,新興市場原本體質偏弱的拉丁美洲國家,秘魯也被調升信評;惠譽信評在10月23日調升秘魯主權債信評等,使其當地貨幣信評由原本BBB+升級至A-,此舉也讓市場對新興市場債信心再度強化。

 法人指出,受惠於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將延後至明年初緊縮QE以及美國財政僵局獲得解決,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回落,擴大與新興市場債利差空間,有機會為新興市場債表現帶來支撐。

 雖然目前市場資金仍小幅流出新興市場債,不過,流出幅度已經較第3季縮小,且新興市場貨幣第4季轉強,預期將吸引國際資金回流新興市場債布局,柏瑞投信也預期,未來新興市場資金動能會更強勁。

 柏瑞投信認為,在未出現系統性風險以及違約率未大幅攀升前提下,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為較佳投資標的,唯投資人仍需注意本周聯準會訊息公布與新興市場短期波動,做好資產配置,以長期投資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