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海外股票基金 掀募資潮

海外股票基金 掀募資潮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景氣邁向復甦,股票型基金募集跟著動起來。據統計,第4季起已有六檔海外股票型基金從11月起,陸續申請募集,預計吸金規模最高將近800億元,也將打破金融海嘯以來,被債券相關基金壟斷的局面。
   
近期新申請募集的股票型基金可分成兩大類,就區域來看,今年來揚眉吐氣的美股首度成為投信募集的新亮點,如將在下周正式募集的復華美國新星基金,將以大型股靈活配置流動性高的中小型股,成為國內投信第一檔布局所有美股產業的美國股票型基金;緊接著群益投信也將申請募集聚焦美股創新產業。  

總體經濟逐季轉佳的陸股,因為基期相對較低,加上法令開放,使A股及相關內需概念題材,再度成為申請募集中國基金的新題材。此外,組合型基金也是熱點,德盛安聯投信率先推出「月配息+季紅利」機制的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也將加入11月新基金募集大戰。   

復華美國新星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美國經濟好轉,加上企業獲利增長,股市尚未完全反映企業獲利成長,評價仍有提升空間。   

復華全球消費基金經理人蓋欣聖認為,全球消費產業因為涵蓋民生必需與選擇性消費,股性抗跌,在景氣復甦多頭時又具攻擊性,加上因應消費模式演變,不斷有許多創新型的消費類股,成為掌握世界經濟復甦先機。   

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認為,隨著A股對外資開放程度提高,MSCI 6月宣布將A股納入觀察名單,可能在2015年5月納入MSCI新興指數,包括德意志證券在內的外資券商預估,可望為A股帶來新台幣3.6~6兆元的資金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