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經濟回暖 陸股升勢壯

經濟回暖 陸股升勢壯
  • 2013-10-30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10月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0.9,高於9月的50.2,來到7個月新高。法人表示,相較大陸官方PMI指數以大型國營企業為主,匯豐PMI指數取樣企業覆蓋更多中小型企業,匯豐中國PMI連續3個月走升,創7個月新高,顯示大陸內需動能回升,經濟成長步伐較先前更穩健。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內需好轉是帶動大陸經濟回暖的主要動力,但儘管大陸股市急起直追,長時間的盤整使估值仍處在歷史低檔區間,預估本益比僅九倍,不僅低於20年平均值,也是亞太股市中折價幅度最大的股市,搭配利多政策力挺,陸股續漲可期。

 ING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在11月三中全會召開前,陸股偏向漲多修正格局,但指數回調整理後,將伴隨經濟數據走揚,再度回復偏多走勢。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黃時彥認為,沈寂4年的陸股,目前本益比正處於歷史低檔、下方風險小,對照金融海嘯前高點約6,000多點,現在上證指數不過才2,000點左右,況且目前的位置遠低於10年均線,這意味指數未來上漲動能及幅度極富想像空間。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近期大陸貨幣市場利率跳漲,導致投資人擔憂6月底的錢荒再現;但6月錢荒是人行的故意不作為,預估大陸官方不致再讓錢荒發生,對第4季接下來的行情看法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