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三中全會前 卡位陸股等甜頭

三中全會前 卡位陸股等甜頭

  • 2013-11-04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俊輝/台北報導
  •  
    中共第18屆三中全會將於9~12日召開,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表示,中國內需及外銷皆明顯同步轉好,預料三中全會將進一步釋出更明確經濟改革及扶植政策,會後政策受惠股可望有股價噴出表現,可提早進場布局大中華基金。


    張繼聖指出,儘管經濟改革措施須等三中全會後才公布,但現在布局只要抓緊三個長期趨勢不變方向,挑選產業龍頭及具有高競爭力企業,放緩節奏穩定布局,即可提高勝算:

    一、升級概念股:包括產業升級、效率升級、技術升級等相關族群;

    二、環保概念股:包括空污、水污、垃圾處理等;

    三、人口紅利股:大陸人增加動能趨緩,有可能通過放寬獨生子女可生育第二胎限制,有利嬰幼兒用品產業前景再向上提升。

    張繼聖表示,目前全球並無大的經濟風險,美國舉債上限是較令資本市場關注議題,是短期觀察指標,屬非經濟因素,即便2014年初未能妥善解決,影響也僅止於短期經濟面;歐洲各項經濟數字越來越好,已浮出水面上;日本受惠於日圓貶值推升企業獲利;總體而言,全球主要大型經濟體走向正面,大陸、台灣外銷會隨之持續改善。

    張繼聖說,很多國家股市都已創下2008年來新高,但大陸、香港、台灣股市距2008年高峰還有一段距離,很多具獨特利基公司目前股價仍在合理位置,未來長期營運成長空間卻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