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熱潮再起 高收債蓄勢待發

熱潮再起 高收債蓄勢待發
  • 2013-11-04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高收益債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10名
高收益債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前10名
 
 由於主管機關大解禁,近期新基金案子持續被核准,而且以債券基金居多,市場各「債」如雨後春筍冒出,從10月份開始基金市場就吹起一陣債券熱,這股熱潮將延續至年底。


 至於11月份募集的7檔新基金中,除了復華及匯豐推純股票基金之外,其他都是屬於固定收益基金。

 投資人是否埋單,看未來各投信募集情況即見分曉,不過,法人們卻相當有信心,因為從市場調查來看,投資人對風險性債券基金青睞程度一如往昔。

 在金融市場瞬息萬變之際,投資人追求的投資目標不再是高投資報酬率,而是要「穩穩賺」且投資收益都會入袋。 因此,在今年以來各大型境外投資機構喊「債轉股」之際,台灣投資人幾乎不動如山,剛好各投信在之前送件的新基金在近期都一一被核准,各境外基金機構更趁著風險性債券價格大彈升之際也順勢大大宣傳各種風險性債券。

 為了迎合台灣投資人獲利可以及時入袋的需求,法人們還各出其招,如德盛安聯投信率先推出「月配息+季紅利」機制,新基金不但是月配息,連資本利得也一季配一次,所以,名稱叫「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

 即使各家投信的債券基金被主管機關「擱置」一陣子,但近期不少法人反而「樂於接受」,因為最近風險性債券市況比之前好很多,現在市場氣氛會比3個月前好很多。

 法人表示,高收益債以及新興市場債價格在Q2都曾回檔一波,目前進場風險相對較低,另外,若不看短期淨值波動,風險性債券平均年收益率約有6~7%,對投資人而言,還是具吸引力。

 保德信投信投資管理部協理王華謙也表示,在美國經濟降溫、QE可望延後退場的影響下,風險性債券走勢明顯回升,市場也對風險性債券後市看法的確比過去樂觀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