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首檔雙配息基金 11月上架

首檔雙配息基金 11月上架
  • 2013-11-04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傳統、新版月配息基金比較
傳統、新版月配息基金比較
 
 過去配息基金都是周配、月配、季配、年配擇一,不過,今年開始有投信研發出新形態的配息基金,採月配加季配並行的方式來配息,月配息部分固定、季配則是額外紅利,配息方式更為靈活。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2008年金融海嘯後低利時代下掀起一波追求收益的投資潮流,也讓月配息基金成為主流。

 不過隨著全球經濟觸底復甦,投資應從過去「爭取收益」逐漸過渡到必須兼顧資本利得的「成長至上」趨勢,兼顧收益與成長的組合基金,不但能讓配息機制進化,也讓一份投資擁有不只一種收獲,「兩份比一份好」,是當前追求收益成長的新趨勢。

 11月18日上市的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是採用「進化版」配息機制,固定收益部位除了能提供月配息,滿足基本理財需求,資本利得部位也會按季適時停利返還,每月可能額外配發資本利得或子基金收益,創造出雙份收益的可能。

 傅子平表示,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的投資範圍包含全球各類資產,橫跨股、債與另類投資,擁有多元投資優勢,以持有一籃子基金的方式並能兼顧收益與成長,且打破門戶之見,不侷限在只買自家基金,而是挖掘最好的投資機會,由德盛安聯旗下包括海外投資、債券投資及台股投資等各具專精的基金經理人協助擔任組合基金研究員,精選未來3到6個月最看好的市場,同時也挑選出最具表現機會的標的。

 法人分析,其實不僅台灣投資人喜愛高配息基金,日本、新加坡及香港人也一樣,但當未來「利率反轉向上」,高配息債券基金資本利得空間縮減,如果還是維持高配息政策,配到本金的情況就可能更嚴重,因此,投資人選擇配息基金時,不能只看固定收益,還要挑選有資本利得成長動能的基金。

 
    為了保障投資人權益,金管會在十月底已透過投信投顧公會要求各投信以及境外基金總代理業者,對於配息基金除了公布配息單位,也要將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之股利及支付基金行政管理費用的相關資料,揭露在公司網站,供投資人查詢,以讓投資者掌握配息動用到本金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