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台股利多 重返投資首選

台股利多 重返投資首選

  • 2013-11-04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林俊輝/台北報導
  •  
    根據摩根資產管理最新一項「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調查」顯示,投資人最想加碼投資市場,高達55.2%首選台股,距離2012年2月以來,20個月後再度成為首選,透露出台灣股市將有一波新行情。

    摩根於10月9日至10月16日進行「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調查」,隨機抽樣篩選訪問20歲以上投資人,訪問3,844位民眾,其中1,072位為符合定義投資人(最近一年內有買賣股票、基金、選擇權、房地產者,但不包含存款戶、購買壽險或儲蓄型保單者),獲得上述結果。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分析,今年來投資人投資台股報酬和台股指數緩步走堅,受惠美國景氣復甦、歐洲走出谷底等利多,外資一度連續20天買超台股,且下半年積極回補台股,推升台股指數目前價位來到逾2年來高點,同樣狀況,也反映在投資台股賺錢者比率(38%)也創2年來高點。展望未來,隨成熟國家經濟情勢日漸明朗,新興國家若能逐漸受惠,應有助投資人賺錢。

    其中中國大陸A股以31.5%、東協16.0%、亞洲14.4%分居想加碼地區前2~4名,日本、美國和歐洲等成熟股市因價值面仍低於長期平均,也分別擠入最想投資前10名市場。邱亮士說,投資人想加碼股票原因,主因看好投資標的市場潛力(54.1%),其次為有閒置資金能夠投資(46.4%)。

    邱亮士指出,投資人一向對台股敏感度極高,眼見台股走勢不但來到今年波段高點,也已近2年新高,加上歐美景氣復甦,都讓投資人對台股興趣大為提高,搭配台股第4季傳統旺季,相信這股氛圍有利推動台股至2014年農曆年前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