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長青台股基金 績效長紅

長青台股基金 績效長紅
  • 2013-11-04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長青又長紅基金今年來績效前10名
長青又長紅基金今年來績效前10名
 
 統計投信發行台股基金,187檔台股基金中,成立滿15年的長青基金共79檔,今年來績效前10名平均報酬逾兩成,可說是長青又長紅的台股基金,且長期淨值走勢如在每次波段走勢中創新高,更是基金選擇重要指標。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總經濟來看,儘管景氣運行力道略為趨緩,但整體總經環境延續穩中持平、且暫無立即衰退風險,各主要國家央行可望維持寬鬆政策現狀不變。短線上,台股呈現量價背離,外資期貨現貨亦呈現多空不明現象,融資則是持續增加,籌碼可能趨於較不穩定。

 沈萬鈞強調,雖然外資這個月以來淨加碼超過600億元,但個股漲幅不高,預期後續外資將持續受歐美股市影響,以區間操作為主,盤勢持續震盪區間整理,短期選股難度增加,以「選股內容」為重要投資方向。不只要選族群、更要選個股。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10月以來外資流入台股近25億美元,撐起台股10月強勁走勢,國內及全球進入超級財報周,市場量縮等待數據公布。由於量能萎縮,短線上檔受到壓制,惟多頭趨勢未變,年底前市場逢高獲利調節機會高,低基期個股有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可以次產業為主,挑選業績每年成長超過10%以上的利基型族群。

 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認為,台股11月有可能出現震盪,反應美國12月FOMC會議可能第一次進行QE購債規模縮減的壓力。

 目前全球市場資金條件暫未改變,台股仍可望保持驚驚漲格局,續提供台股個股表現空間,後續大盤若要波段走高,量能需維持於1,000~1,200億元水準較健康,如因換手量能不足,台股拉回速度可能加快,對盤勢不利。

 宏利臺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認為,目前台股無實質利空,利多包括政府政策做多、中國經濟緩步復甦、美政府關門閉幕、美國債上限議題暫解及QE可能延後退場等,台股第4季指數將上看8,600點,到2014年第一季樂觀看待可達9,000點,未來台股無論是投資氣氛或信心都逐漸升溫,台股基金後市可望持續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