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基本面走穩 大陸股市唱紅

基本面走穩 大陸股市唱紅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國經濟動能持續轉強,10月官方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PMI)指數升至51.4,優於市場預期並創18個月新高,以過去經驗來看,中國製造業新訂單指數走勢與股市正相關,當新訂單指數維持上升趨勢時,中國股市多為正報酬。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雖然中國人行近期兩度暫停逆回夠操作,但主要是基於外匯占款回流、9月社會融資總額增加等季節性因素,僅屬短期現象,未來貨幣政策趨緊的機率仍低。  

沈松認為,儘管中國股市急起直追,但長時間的盤整使估值仍處在歷史低檔區間,預估本益比僅九倍,不僅低於20年平均值,亦是亞太股市中折價幅度最大的股市,反應價值面相當便宜,利於吸引資金回補。   

元大寶來新中國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這次推動PMI走高主因為供給端回升加快,為推動PMI創18個月高點的主要動力,顯示企業其實已對中國經濟的弱復甦有所調整,更敏感的企業經營將使企業獲利更形穩健。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近期中國股市雖進入盤整,但中國主要城市房地產價格在剛性需求釋放下持續走揚,而官方未再祭出調控政策或嚴厲口頭批評,顯示新政府對房市的容忍度似乎已大幅提高,加上第3季企業財報普遍轉佳,為近期中國股市帶來支撐。   

由於市場焦點仍在三中全會,預料其會議的結果將成為中國股市未來一季走向的重要指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