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印度、南非股市 同創新高

印度、南非股市 同創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成熟股市近期紛紛震盪,但新興股市卻是意氣風發。今年匯率被外資狂貶的印度與南非,股市在近兩日紛紛寫下歷史新高,瀚亞投資表示,由於外資對印度與南非出現明顯回補跡象,目前兩者匯率依舊偏低,投資人可繼續持有。

根據Bloomberg統計,印度過去一個月股市大漲逾9%,南非股市今年來更是持續上揚,全年累積漲幅已近16%,目前印度大盤向22,000點叩關,南非大盤也位於45,600點區間,雙雙突破歷史高點。
 
瀚亞非洲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說,推動南非大盤主要還是基本面的企業獲利,但南非近期本益比已來到15倍,短線股價偏貴;明年的企業獲利雖然已從18%下調到14%,但仍優於其他新興市場,建議投資人採穩健方式布局,待未來企業獲利預估調升時再行加碼。  

在印度方面,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表示,過去一個多月外資開始加碼印度,10月以來買超22.7億美元,今年以來則買超擴大至156.8億美元;只要印度盧比持續升值,印度股市就有上攻的空間。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的貨幣一反先前貶值的態勢,換算為新台幣計價,擴大了10月的漲幅。  

此外,印度的企業財報已陸續公布,建議可依財報挑選對未來展望良好的產業做為布局重點,預期IT服務、生醫及汽車零組件類股都將有不錯的表現。  

ING投信指出,外資對印度股市持續買超,買氣推升指數走高,惟就基本面而言,今年印度企業財報表現並不理想,加上未來獲利仍有下修風險,在短線漲幅已高的情況下,需留意震盪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