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察站/企業財報 觀察重點

全球市場觀察站/企業財報 觀察重點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球股市上周聚焦在美國利率會議及企業財報結果,惟走勢較為分歧,雖然聯準會維持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但美股在上周三再創歷史新高後拉回整理,多數歐洲股市則是微幅上揚,新興市場則是漲跌互見,以反映個別因素為主,國際情勢影響力降低。
上周美股有自高點轉趨整理傾向,但10月美國S&P 500指數仍是震盪上揚近5%。ING投信表示,上周美國經濟數據多空參半,10月消費者信心與9月零售銷售出現下跌,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則優於預期,但就業數據不理想,在聯準會持續寬鬆貨幣政策下,美股仍有續揚可能,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持續為觀察重點。  

大陸上證指數上周微幅上揚,官方公布10月製造業PMI為51.4,創18個月新高,但新出口訂單及新訂單部分卻出現下滑。  

ING投信指出,中共三中全會將自11月9日起展開,政策改革方向及經濟措施是市場關注焦點,預期本周市場將以整理為主,但在大陸經濟數據增強帶動下,逢低可望有買盤支撐。  

ING投信表示,目前整體投資環境有利股市及風險性債券前景,雖然市場仍不免對量化寬鬆(QE)退場時程及美國預算協商有疑慮,短線會有波動情況,但隨著景氣溫和復甦,回檔仍可逢低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