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中小型股基金 馬力夯

中小型股基金 馬力夯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陷入高檔盤整,在成交量萎縮,外資多空態度轉趨不明之下,權值股較難強勢表態,而是由股性活潑的中小型股領銜主演,躍居為盤面主流,過去一個月,台股中小型股股票型基金表現相對亮眼,平均繳出逾4%正報酬。
 
台股10月單月大漲276點,但盤面多空因素交雜,包括美國政府閉門後再重啟營運、美國債務上限議題暫解、美國量化寬鬆(QE)可能延後退場;時序接近11月,外資態度再轉為保守,近期指數陷入高檔震盪。   

由於外資態度多空不明,權值股較難有亮眼表現,盤面上股本較小的中小型股,因與國際金融情勢連動較低,加上股性較為活潑,成為資金追逐標的,股價表現也相較亮眼。   

根據統計,10月櫃買指數雖僅小漲3點,但受惠金管會釋出的刺激股市量能第二箭,推升成交量能略為放大,中小型股表現也活蹦亂跳,激勵台股中小型股票基金績效平均繳出逾4%的佳績,表現最好的是景順台灣精選成長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近一個月的基金績效更接近9%。 

元大寶來精準中小基金經理人劉家宏表示,台股仍處於中期多頭行情,但因全球景氣復甦速度屬於慢火溫熱狀態,加上指數在相對不低的水位,整體發揮空間因而受限。在這種指數空間有限,但卻是多頭的行情中,通常個股表現空間將明顯大於指數,尤其是股性活潑的中小類股,建議投資人這段時間採取選股不選市的投資策略。  

ING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表示,受到市場預期QE延緩退場激勵,年底前大盤指數預期將在高點區間震盪,考量全球總體經濟僅緩步復甦,漲高類股需檢視相對獲利數字。就電子業觀察,目前消費電子產業缺乏明星產品,反倒是需求平穩的需求平穩的汽車電子,以及進入建置成長期的4G供應鏈,是相對較佳的投資標的。  

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周奇賢表示,目前QE預計延至明年3月才退場,使資金從美國重回亞洲,其中以流向台股及韓股為主,有鑑於外資長線布局、國際股市氛圍樂觀等基本面因素,未來台股無論是投資氣氛或信心都逐漸升溫,台股基金今年來的平均報酬率達近16%,後市可望持續看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