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上周淨流入1.69億美元 泰股成外資最愛

上周淨流入1.69億美元 泰股成外資最愛

  • 2014-09-23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股資金流向
 上周FOMC會後聲明及蘇格蘭公投結果為投資市場捎來好消息,已開發股市普遍走揚,但亞股則普遍走弱。回顧資金動向,上周新興亞股僅泰國、印度吸金,其中,泰國吸引1.69億美元淨流入冠亞股,印度則是連七周吸金。

 其他亞股方面,東北亞的台股和韓股持續失血,淨流出幅度擴大到4億元上下。相較下,成熟亞股的日本持續挑戰新高,日圓走軟,再吸引資金周流入達12億美元。

 德盛亞洲總回報股票基金經理人潘宇明表示,亞股基本面佳、體質健全,表現相較其他新興市場強漲抗跌,從今年7月下旬後,原本表現搶眼的新興市場面臨賣壓,但新興亞股波動相對較小,表現仍為正報酬,以近一年漲幅來看,由於新興亞股近一年累積漲幅達8.9%,勝過拉丁美洲和歐非中東。

 潘宇明認為,新興亞洲不乏選股機會,除了大陸,同樣看好基本面逐步好轉、改革積極的印度,印度新總理莫迪上任以來,已順利推動多項法案通過,並且展現活化國有資產、擴大基礎建設的決心,推升製造業PMI指數。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回顧2010年大陸經濟成長率為10%,當年經濟產值增加8,480億美元,2013年經濟成長率雖降至7.7%,產值卻增加9,860億美元,即使成長速率放緩,美元產值仍持續增加,對於大陸經濟成長率下滑不必過度擔憂。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指出,泰國央行連續第四個月在政策會議上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以支持經濟動能持續回升,從價值面來看,泰國是東協股市中最具投資價值的市場,目前預估本益比約12倍,明顯低於其他東協國家,搭配市場氣氛回穩,經濟活動恢復活力,因此上周是連續第六周吸引國際資金回流,連動泰股延續漲升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