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預期美國明年才升息 高收債進場好時機

預期美國明年才升息 高收債進場好時機

  • 2014-09-23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銀美林證券最新信用市場調查報告顯示,相較於7月調查時有38%的法人預期2015年上半年將升息,8月預期比率微調至41%,然預期2015年下半年升息的比率還是最高,達49%的比重。

 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美國7月新開工作職缺仍維持約470萬的高點,其中,企業增聘人數也達2007年12月以來最高,顯示就業市場持續好轉,公債殖利率走升拖累風險性債券回檔修正;但觀察美國企業獲利上揚不僅使美高收債下檔有撐,全球包括歐洲、日本和大陸仍為求穩增長而續行寬鬆政策,市場資金寬裕無虞。
預期美國明年才升息
預期美國明年才升息
預期美國將何時升息?
 劉蓓珊認為,市場已逐漸反映美國升息預期,預期短線整理過後,資金仍將重回最具景氣連動效果的高收益債市,近期美高收債利差再度來到8月修正時的高點附近,加上歐洲央行續推寬鬆政策在即,建議逢回擇機布局全球高收益債是極佳時機。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由於大陸微刺激政策已開始發酵,總體經濟出現復甦現象,加上人民幣出現超跌後的投資機會,以及大陸債券提供較高的收益率等因素,投資團隊持續看好大陸高收益信用市場。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表示,高收益債短線資金動能偏弱,但基本面並沒有改變,高收益債擁有較高的收益率及較短存續期間,在低利環境下倍顯投資價值。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以目前高收益債收益率約6%水準,除非利差短期大幅擴增超過120個基本點,否則債信應無轉趨弱化的可能性;另外,從目前的趨勢來看,企業獲利動能處於轉強狀態。

 德盛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指出,在資金依舊寬鬆的情境下,預期收息需求仍在,看好具利差空間的信用債如高收益債,特別是新興市場高收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