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國際資金回頭 美股基金搶眼

國際資金回頭 美股基金搶眼

2014-09-2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

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寬鬆立場,緩解市場對於提前升息的疑慮,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漲五天,國際資金亦回流助陣,上周大舉流入90億美元,居全球股票基金之冠。反觀歐股則在蘇格蘭獨公投不確性的干擾下,資金態度轉趨保守觀望,上周失血45億美元,創下2012年5月以來單周最大賣壓。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說明,Fed會後聲明措辭並沒有明顯改變,依然維持QE退場後利率將保持低檔一段時間的論調,重申維持寬鬆立場,減緩市場對於提前升息的疑慮,國際資金上周大舉回補90億美元,推升美股再攀歷史高峰。

記者王奐敏/製表
不過,郭世宗指出,相較於6月,本次Fed調降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但調高未來利率水準預估值,顯示未來升息步伐可能加快,10月及12月Fed會議將是牽動市場走向的重要指標。

下半年來,歐股在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衝擊下,資金動能趨軟,上周再受到蘇格蘭獨立公投影響,連續第三周再失血45億美元。然而,郭世宗表示,隨著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出爐,反獨立派獲得55%支持,英國暫時免於分裂危機,歐股已有止跌回穩跡象。

郭世宗認為,政治雜音不確定疑慮緩解,不僅有利於英國股市及英鎊走勢,對整體歐股後續表現亦屬利多,加上歐洲央行(ECB)續行寬鬆,銀行壓力測試亦將於10月底結束,將有助於歐股回歸基本面。


由於Fed延續升息不會急、不會快的論點,美股仍為全球股市中最獲資金青睞的區域,不過,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提醒,由於指數相對高檔,建議透過產業鎖定未來成長機會,根據德意志證券預估,科技與健康護理成長動能最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