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連動債 保守型投資

連動債 保守型投資

2014-09-23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

連動債券(Structured Notes)是一種結合「固定收益型產品」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的保守型投資工具,透過發行機構將大部分本金投資於固定收益商品,剩餘少數的本金,從事衍生性金融商品操作。

購買連動債,是以「特定金錢信託投資有價證券」進行投資。第一銀行指出,委託人應簽署相關文件,最低投資金額依產品計價幣別而定,一般為等值1萬美元。

另外,連動債券閉鎖期間內不受理委託人辦理投資標的中途贖回事宜,閉鎖期一般為六個月期。閉鎖期滿後,於每月7日及17日(各產品另有約定者,從其約定)受理於次級市場交易贖回。

若產品設有提前買回機制,發行機構得於每一次配息時,行使買回權,屆時產品將依100%價格買回(產品另有約定者,從其約定)。

投資連動債可能涉及哪些風險?除利率、流動性、信用風險與匯兌風險外,還有到期最大本金損失風險,若並非為100%保本連動債,發行機構將不提供100%本金的保證,委託人有可能損失其原始投資本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