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法人:貨幣看好美元、人民幣

法人:貨幣看好美元、人民幣

  • 2014-09-23 01:28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在這一波美元走強之際,法人最看好的還是美元,較不看好日元、歐元以及英鎊等成熟國家貨幣;至於新興市場貨幣,法人表示,人民幣則是長期投資首選。

 從今年第3季來,美元出現大幅上升走勢,展望未來,聯博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丹尼爾‧洛伊(Daniel Loewy)表示,在成熟國家貨幣中,依然較看好美元,然而澳幣和其他成熟國家貨幣有利率上的差距,所以相對具有投資吸引力,但是對於新興市場貨幣則布局較少。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央行政策動向將成為引導貨幣強弱勢的重要因子之一,預期今年底或明年初歐洲央行會採行量化寬鬆政策,這可能會拖累歐元進一步貶值。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在未來升息環境下,美元將持續相對走強,整體新興市場貨幣會相對偏弱,不過個別國家表現仍有差異。

 例如,俄羅斯受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匯率可能持續受到拖累,但新興市場當中不乏在基本面支撐下有升值機會的國家,如印度基本面好轉,將有利於資金持續流入,其他成熟市場如歐洲和日本,受到央行為了提振經濟釋出量化寬鬆或是寬鬆方向,貨幣將朝貶值方向走。

 近一個月人民幣走勢已居亞幣之冠,法人認為,人民幣仍有升值的空間以及壓勢。

 台新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楊珮汝表示,8月大陸工業生產年率同比增長6.9%,增速創下近6年低點,投資與消費均低於市場預期,外匯占款再度呈現負成長,反映企業持有美元意願增強,但人民幣相比其他貨幣仍相對強勢。

 但預期在漲多與經濟數據不如市場預期下,短期人民幣將呈現區間震盪整理格局,只是就中長期而言,人民幣有升值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