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美吸金歐失血 表現兩樣情

美吸金歐失血 表現兩樣情

  • 2014-09-23 01:2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維持寬鬆立場,緩解市場對於提前升息的疑慮,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連漲五天,國際資金也回流助陣,上周大舉流入90億美元,居全球股票基金之冠;反觀歐股在蘇格蘭獨公投不確性的干擾下,資金態度轉趨保守觀望,上周失血45億美元,創下2012年5月以來單周最大賣壓。

 新興市場資金動能深受市場氣氛左右,在觀望Fed利率政策及蘇格蘭公投結果之際,新興市場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全球新興市場上周淨流出2.4億美元,終結連14周吸金,僅拉美持續反應選舉行情,以淨流入0.4億美元,成為上周唯一吸金的新興市場。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相較6月,本次聯準會調降明年經濟成長預測,但調高未來利率水準預估值,顯示未來升息步伐可能加快,可能快過於市場預期,10月及12月聯準會會議將是牽動市場走向的重要指標,在利率正常化的過程中,建議透過多元資產布局因應。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表示,美國股市利多因子仍多於利空,對股市看法樂觀,另外,併購活動今年來明顯增溫,包括健康醫療、媒體及工業產業均有大型併購交易宣布,預估併購熱潮有望延續,挹注股市上漲動能。

 要國家股市漲幅前十強,亞洲國家占了七席;新興亞洲最大兩個經濟體大陸與印度正式攜手合作,有助兩國改革紅利發揮更大效益,股市後市最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