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歷年1月 東協股市表現佳

歷年1月 東協股市表現佳

  • 2015-01-09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股市2000年以來1月平均表現                                         
 時序進入1月,觀察2000年來每年1月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月漲幅表現,以菲律賓3.08%、台灣3.04%、費城半導體指數2.91%、俄羅斯2.44%、深圳綜合2.13%為表現最佳前5名,尤其前10名中東協股市榜上占4席表現最佳,法人看好東協1月行情,建議投資人可多留意。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油價每桶跌破50美元關卡,未來有可能持續下探,最大受惠的亞洲國家,特別是東協的印尼、菲律賓及泰國,低油價連帶的減低通膨壓力,對於東協國家來說都是有利未來經濟發展。

 加上東協勞動人口持續成長,未來在低油價、低通膨、高人口紅利的2低1高投資趨勢下,東協股市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高仰遠指出,MSCI亞太新興指數2014年上漲4.8%,印度股市全年大漲30%高居東南亞地區之冠,馬來西亞較悲情,主要受油價暴跌的拖累,股匯市全年均跌約6%。

 他指出,基本上2014年東協股市幾乎走多頭行情,今年印度政府若改革政策效應顯現,輔以企業獲利隨著經濟復甦走高,外資仍有機會持續加碼印度股市,穆迪在12月中將菲律賓主權評級,上調一級至BAA2級,前景穩定,以反映當地經濟偏強,及政府債務下降,菲律賓今年表現可留意。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東協共同體計劃將在2015年成立,這是一個預計包括6億人口的共同市場,且合計的經濟產值可達到2兆美元。

 長期來看,東協自由貿易區的市場影響力甚至可能成長至與中國相當的水準,且區域貿易的增加將有助於降低對美國和大陸的依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