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ING:歐元美元 兩年內1:1

ING:歐元美元 兩年內1:1

2015-01-09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德國的工廠訂單跌幅比預期大,升高歐洲央行(ECB)推出量化寬鬆(QE)的機率,歐元匯價8日應聲跌破1.18美元關卡,為2005年以來首見。去年對歐元走勢估測最精準的荷蘭國際銀行(ING),更大膽預測歐元在未來兩年將跌到與美元平價的水準。

歐元8日盤中兌美元貶值0.6%至1.1763美元,為2005年12月以來的最低價位。兌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DXY)8日盤中升至92.388點,再攀歷史新高。ECB將祭QE的預期心理也帶動歐股8日勁揚,Stoxx歐洲600指數盤中走高1.7%,漲幅創三周最大。英、法、德三大股市的漲幅在1.6%至2.2%。
ING預測,歐元兌美元將一路跌至1美元兌1歐元,重現2002年美元與歐元平起平坐的情況。彭博訪調的30多位分析師平均預測,歐元兌美元至2016年底將落在1.15美元兌1歐元。

歐元兌美元7日重摔0.72%至1.183美元兌1歐元,8日盤中一舉跌破1.18美元關卡。

ING預期,ECB刺激經濟成長和拉抬通膨的措施,將強力衝擊歐元,受影響程度遠大於多數歐洲企業。隨著ECB擴大貨幣供給、聯準會(Fed)升息提高美元計價資產吸引力,投資人將避歐元唯恐不及。

ING外匯策略師克帕塔說:「Fed看來很快就會開始升息,最快第2季季末就可能出手,這將進一步擴大歐、美央行的政策分歧。」

ING去年底榮登彭博資訊2014年外匯預測排行榜第一名,擠下先前持續保持首位的德國巴登弗騰堡邦銀行(LBBW)。
歐元匯價跌至九年低點,ING預估,兩年內將與美元平價。 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