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印度股市 逢低搶反彈

印度股市 逢低搶反彈

  • 2015-01-09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背景圖片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近三月績效打敗大盤的印度基金                                         
 油價重挫讓各國能源類股拖累大盤,去年表現亮眼的印度股市,2015年一開春就連跌三天,1/6單日跌幅甚至多達3.07%,創2013年9月4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法人表示,印度股市可望在消化國際利空後回歸基本面走勢,在樂觀的經濟展望不變的情況下,跌深反彈可期。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表示,國際油價大幅走跌,影響國際市場投資氣氛,但油價下滑對於飽受高通膨之苦的印度而言,卻是一大福音,不僅印度政府得以宣布取消柴油補貼政策,並實施油品市場自由化措施,進一步吸引外國投資能源產業、提升競爭力。

 再者,施樂富指出,目前印度逾七成燃油需求來自進口,據JPMorgan證券預估,油價每桶下降10美元,將能降低印度消費者物價指數(CPI)0.2%,躉售物價指數(WPI)更可下滑0.5%,也有利印度政府舒緩財政赤字問題,改善印度經濟基本面,增強投資信心。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亞洲除馬來西亞之外,多為原油淨進口國,可望受惠油價下滑帶來的提振內需消費,特別是印度長期受到通膨壓力所擾,高油價是通膨居高不下的主因,一旦低油價成趨勢,對印度絕對正面幫助。

 法人指出,經濟回復高成長才是印度股市上漲關鍵,印度政府積極進行經濟改革立法及實施,近期最受矚目的是GST貨服稅,對企業而言,GST將可降低商品成本,價格具競爭力,有利銷售或出口;對消費者而言,商品可望變便宜、購買力增強。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莫迪新政對市場帶來的成效已經反映在股價,以印度股市現階段本益比高達17倍的價位來看並不便宜,所以未來股市若要續漲,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就是關鍵;換言之,市場要靜待經濟數據的改善,以證實莫迪內閣的施政成效。

 但印度股市的結構性題材並未改變,企業盈餘在未來三年平均年成長達18%,足以支撐價上揚,林元平指出,包含消費、水泥、金融、資產、科技等五大產業,2015年的EPS成長多在14.8~26%,隨著改革的擴大,上述產業到2016年的EPS成長將擴大為16.5~3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