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恐慌指數突破20 高入息平衡基金卡穩健

恐慌指數突破20 高入息平衡基金卡穩健

  • 2015-01-09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011年來VIX指數20以上高股息報酬                                         
 油價重挫加希臘選舉議題兩隻黑天鵝衝擊全球股市,新年前3個交易日美股S&P500指數回檔2.73%,VIX恐慌指數6日突破20來到21.2,法人表示,VIX指數升破20代表市場恐慌情緒增溫,建議穩健型投資人選擇選擇聚焦高入息資產的跨國平衡組合基金,因應市場動盪。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統計2008年海嘯以來,VIX指數上升至相對高點20以上期間,不論全球、全球新興或美國股市,高股息指數均跌幅都小於大盤指數,且勝率較高。

 經驗顯示,市場相對震盪,全球各主要區域高股息資產在有息支撐下,展現較佳抗震力,在資產配置中適當布局,有助相對抗跌且降低波動效果。

 張俊逸強調,預估今年經濟環境同樣溫和成長,美國升息腳步近、全球央行政策鬆緊不一,資金在市場間流動勢必加速,連帶引發市場資金來源難以判斷、資產價格或匯率波動加劇,並伴隨漲跌方向不穩定等現象,投資操作難度都會增高,高入息資產近1~5年報酬率來看,不論股債短中長期報酬率勝出。

 施羅股票投資團隊主管泰德認為,面對各區域經濟復甦分歧,全球股市今年可能喜憂參半,但美國基本面依然正向,有助帶動全球經濟成長,但諸多不定因素衝擊歐、日和部分新興市場,預料將續為低成長的環境,在市場波動加劇下,資金平衡布局股債將是正向決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